Fancy living underwater? Don't hold your breath

Fabien Cousteau and his team of oceanographers spent 31 days living and working underwater, breaking the previous record of 30 days. But why? And what was it like?

Rob and Finn discuss living underwater - and explain some related vocabulary.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o you feel sad when life isn't challenging enough?

Bored? You're not alone. Everyone from factory workers to pilots experience a feeling of boredom: feeling unhappy and uninterested in what they are doing. Some people get bored because they have nothing to do. But is it always a negative emotion or can it push you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

Rob and Finn discuss how to deal with boredom and teach some related vocabulary. We promise you won't be bored!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s this the answer to improving body image?

Women are not the only people who worry about how they look. Research has found that men are also concerned about their body image – meaning that men worry about their physical appearance or how they think other people view them.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禮拜要帶大家一起討論的重點,是我們永遠都談不膩的話題,就是『減肥』啦 

對於很多人來說,肥胖真的是跟我們纏鬥一生的敵人,而且,肥胖不只讓我們體型變大,還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負荷 今天,Rob and Finn要提出一個減肥的方式,就是讓體內溫度下降,藉此,讓我們身體自然的燃燒更多熱量,最終達到減肥的效果。這真的有用嗎我並不覺得,如果是這樣,那住在寒帶國家的人都就都是瘦子了。小編覺得,如果真要瘦,除了飲食要控制之外,還必須要配合適當的運動,而且要持續不斷,不能怠惰,持之以恆,才可以永遠維持完美的好身材喔~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討論中,RobNeil一起探討不同星座的一些特徵和個性。不過,重點是,他們會告訴你,歷年來我們一直在談論的星座個性,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呢?以前科學沒有那麼發達的時候,人們因此而聽信一些天文學家,指出人的性格會因為他們所出生的日子,對應到宇宙中的行星,歸納出十二種星座性格。這樣把人類分成十二大類型,後來進而演變出一套占卜和預知未來的說法,有些人覺得星座專家講得蠻準的,有些人覺得根本就是無所根據。不管怎麼樣,星座這個話題會隨時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的對話中,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字眼是我們可以用來聊天的吧!

 

Read and listen to the story online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巴西人的熱情相信是許多人有目共睹的。不過,除了人熱情之外,大家應該比較陌生於巴西的餐飲文化吧~ 基本上,巴西人就如同他們熱情如火一樣,也是喜歡麻辣的東西,而他們很喜歡吃的主食其實跟我們一樣,就是米飯。除此之外,他們也非常熱愛豆子。他們豆子的吃法其實跟墨西哥人很像,都是把豆子用熬的,煮得爛爛的,而且,他們的豆子都是吃鹹的。所以,很多中南美洲的人到台灣來,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們大部分的豆類都是煮成甜的,就像是豆漿、紅豆湯、綠豆湯等。除了豆子之外,巴西的窯烤也很非常得出名,窯烤的方式都是一大串,然後拿著一整隻烤肉塊,到你面前現切,味道比較偏重鹹口味啦~另外,巴西還有個東西世界聞名,就是他們的咖啡豆。文章裡的Grace說,巴西的咖啡豆產量是世界第一呢! 想知道第二名是哪一個國家嗎? 答案就在文章的最後喔~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歐美國家,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會在滿18歲搬出家裡,就算他們沒有想要搬出去,他們的父母也會“希望” 他們能夠搬出去。一方面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學習長大,自己負擔所有的責任,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可以自己出去闖闖,看看外面的世界,沒有後顧之憂得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跟東方社會非常得不一樣。比如像在台灣,家庭的傳統觀念就覺得,就算你結了婚,你還是要住在家裡,一方面父母放心不下孩子,另一方面,希望孩子能夠在身邊幫忙家裡的事情。總理來說,就是放不下。因此而造成了許多小孩漸漸失去對自己負責、失去逐夢的動力、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失去思考的能力。小孩一切遵照父母的意思生活,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到頭來在這樣溫室的環境下成長,小孩沒有了創新、沒有了夢想、沒有了野心、沒有了社交能力,也不知道自己要甚麼。到了職場上,也無法盡情的發揮。因此,我覺得,東方的父母們請務必適時得放手讓孩子去闖一闖,不要牽絆住他們,他們會有自己的人生,你們也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再次重拾自己的人生。


Read and listen to the story online:  Grown up and living at home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工作環境當然也跟著改變。現在還是有很多的辦公室排列和設計依然是遵照以前的方式,每個人有自己的辦公桌、有分隔板 (partition)、各自有一台電腦主機、電腦螢幕等。當然,最早以前還沒有電腦的時候,大家最常用到的溝通工具就是電話,再來就是傳真機和影印機。現在很多的公司都把傳真機和印表機替代成一台多功能的事務機。也有很多公司尤其是外商公司,都已經把公司環境改成open-plan office,這就是我們所謂的開放式辦公空間,最大的改變就是partition不見了!甚至,連牆壁隔間都沒有了,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彼此的互動也許會增加,不過,某種程度上,也會讓人覺得沒有了隱私,無法躲在自己的一個小小空間裡。不知道各位的喜好是甚麼呢? 你喜歡在一個比較封閉下的地方工作,還是比較喜歡open-plan office呢? 個人覺得,還是要有自己的一個辦公椅、partition可以不用那麼高但是還是要隔板、電腦可以像現在的公司一樣每人配一個laptop,這樣行動力才可以增加。

 

文章標籤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xploration – that's a journey to a place to learn something new about it. It's a sort of educational trip. 今天要來探討的是exploration,也就是人類每天都在做的 “探索”。Exploration應該是源自於我們人的curiosity,就是好奇心。就是因為人類總是curious about something,我們才會有現今這樣的先進世界,充滿了許多的invention。簡單來說,有了curiosity,我們才會去explore,在探索的途中,我們就漸漸invent許許多多的新事物。Explorer是用在稱呼那些勇於冒險、探索世界的人們。在歷史上,就有一位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巴西的音樂類型,我想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熱情洋溢的森巴還有森巴舞,也因為如此,所以很多巴西人都非常的熱情,如同我們對南半球人們的觀感一樣,講到這裡,我不禁wonder是不是住在越熱帶的國家,人就會越熱情呢? 就像台灣,普遍的人也都覺得南部人比較熱情一樣。 Anyways,巴西音樂除了森巴之外,你可否知道在海灘上、陽光下、美景前所播放的巴薩諾瓦Bossa Nova也是源自於巴西呢? 相信在台灣很多人都有聽過小野麗莎所唱的Bossa Nova,裡面有一首歌個人也非常的喜歡,就是 The Girl from Ipanema,這首歌輕柔中帶點輕快,聽起來完全沒有壓力,而且感覺會讓人心靈放鬆,彷彿置身於度假天堂一樣,讓你忘掉一時的煩惱憂愁。 在觀賞今年的世足賽時,大家不仿一起來聽一聽巴西的音樂,激動快樂的時候,聽聽森巴,休息放鬆的時候,聽聽巴薩諾瓦。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