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日記:倫敦大雪記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碩士研究生 李 姣

 

對我來說,寒冬裏無正事可做的最佳選擇就是躲在被窩裏讀書,上網,或是發呆。當然,下雪天除外。

 

 

又見倫敦大雪

倫敦的天氣仿佛是為了成全我這個整日裏在家宅著的文藝女青年,告誡我應該出去走走了。昨日醒來,拉開窗簾竟然發現倫敦又下雪了,而且是超級大雪!我在整棟房子裏又跳又叫,被同屋評價是“瘋了吧”。

 

南方來的姐們奇怪著為何來自北方寒冷之地、極容易見到雪的我,怎麼會如此興奮;男士們則紛紛表達了天性中對於女人尖叫和發瘋行為的無奈和憤慨。我一臉的大無畏,他們怎會理解雪對於一個來自東北的孩子的意義呢!

 

解釋完一番矯情的理由,他們終於理解為何前些日子倫敦第一次飄起小雪(準確的講是雨加雪)的時候我逼迫他們陪我去泰晤士河畔賞雪景的原因了。

 

雪就是童年,雪就是回憶,雪就是故鄉啊!更何況在我的家鄉大連,雪也很少積的這麼厚實。

 

站在廚房裏煮咖啡,窗子外面的雪花紛紛落在後院花園的小滑梯上,視野裏一片片英式建築的屋頂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咖啡的香氣和熱氣,同屋男士們打DOTA和姐們看“康熙”的聲音,與窗外的簌簌飄落的雪花相映成趣。

 

人類是很奇怪的動物,見到美景,尤其是童話般的美景時總會無端的揮發出一些傷感的情懷。

 

回憶起去年的倫敦大雪,回憶起那時候一起奮鬥在論文前線的姐妹們,她們就像是樸樹唱的“那些花兒”——“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而“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如果不打傘,在雪中就這麼一直一直走,是不是就能和你牽掛的人到白頭呢…

 

 

堆個雪人吧

網上有一個有趣的帖子,上傳的是各種各樣的雪人——兔斯基,蠟筆小新,哆啦A夢還有豬八戒… 我對家裏剛來的小妹妹說,讓我們去堆個雪人吧。至少有10年,我都沒有堆過雪人了。怕冷,懶,或是乾脆覺得沒必要,但是今天心情這麼燦爛,就讓我克服一下以上的理由吧。

 

門口小院的草地上全都是白花花的雪啊,此時不堆,更待何時?出發,行動!女性同胞出動堆雪人,男性同胞信誓旦旦的說要給我們呐喊加油。這都是神馬世界……

 

但是後來卻悲劇的發現,這裏的雪畢竟跟家鄉的不一樣。倫敦的積雪又軟又散,根本別說是滾雪球了,連個雪團都要攥好久才能保證成型。乾脆脫了手套,最終也勉強完成了一個小小的雪人矗立在寒風中。

 

糖果的眼睛和嘴巴,巧克力做扣子,畫筆刷做手,還給小雪人帶上了個頭巾另外加上紅色緞帶做了個圍巾。描寫起來覺得這雪人一定很可愛吧,可惜,本人一點上傳照片的勇氣都沒有。

 

趁我們還年輕,趁我們還有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趁我們還相信世間的美好與善良,趁我們還沒錯過瘋狂大膽的年齡,快讓我們一起在雪地上撒點野吧。

 

 

塔橋賞雪

下午接到朋友的電話邀約,要我一起去Design Museum。迅速武裝出門,想著可以順便去旁邊的塔橋欣賞雪景。

 

房子門口的空地整潔的白雪,只有一排小巧的貓咪留下的腳印。踩著厚實的積雪,戴著毛線帽子和手套,仿佛回到了十幾年前在雪天去上學的情景。

 

原來雪不僅是可以掩蓋世界上一切的骯髒和醜陋,還可以讓一個大齡文藝女青年變的年輕而充滿童趣!

 

參觀完Design Museum已經是下午4點多,倫敦的天早早的就黑透了。沿著泰晤士河走著,忽然就被一群帶著聖誕帽正在打雪仗的小朋友包圍了。我偷偷的跟朋友說,“我們該不會慘遭毒手吧?”話音剛落,一顆碩大的雪球砸到了肩膀。

 

跳 出他們的戰鬥圈,回頭望著塔橋,忽然想起原來住在塔橋附近的一個姐們對於這座橋那難以割捨的情節。她在某天喝醉的時候朝著塔橋大喊:“I hate you, Tower Bridge!!!”原來是那時她要回國,擔心自己以後都不會有機會再來塔橋上蹓彎兒了。這也許是我們這些即將畢業,要整理行囊準備回國的學子共同的情 懷。

 

對象不一定是塔橋抑或是哪個知名景點,但就在這座城市的某個角落,我們一定曾經都留下了這樣或者那樣的情節。隨著回國機票上日期的接近,我們多期望能再貪婪的看看這座城市,多期望能把這座城市帶給我們的美好與遺憾都留在心中。

 

朋友說,讓我幫你拍張照吧。我點頭,擺起各種pose,但這些模式化的微笑又怎能表達我心中的不舍呢。

這座城,充滿了回憶,姐妹們的各種聚會和party都會留在我心裏。

 

借用王小波的給李銀河的一句話,送給這座城和所有同甘共苦的朋友們:一想到你,我這張醜臉上就泛起微笑。

 

【看BBC學英文】優質免費的英文學習平台!你想要學習原汁原味的英國腔調嗎?還是你希望增加自己的聽力呢?IELTSTOEIC考試中的聽力題,對於不熟悉英國腔的朋友們是一大苦手!每週利用BBC6 Minute English〞教學,擷取適當篇幅讓大家熟悉音調,利用填空練習考考自己,並有延伸單字片語,你只要利用短短的時間,就能進行單元式的英文聽力練習,而且還是免費的!當然還有不定期的重點新聞分享,一起利用零碎時間累積英文實力!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