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訪談:成功跨入藝術名校

 

設計類專業是近年來頗受中國學生青睞的學科。英國一些設計類頂尖院校也是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聖地。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就是其中之一。

 

聖馬丁設計研究碩士專業(MA Design Studies)的何啟如和張吟介紹了自己的畢業設計專案。

 

攻讀這一專業的每位同學都有不同的專業背景,比如設計、純藝術類專業、服裝、建築等等。

 

何啟如說,學期剛開始主要都是小組作業,而且導師會把不同國籍、不同專業背景的學生混編在一起,各個小組成員通過整合和協調不同的想法,作品會更富有新意。

 

一般來說,每個小組每兩周都會有一個新課題。令張吟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第一次的小組專案,主題是:用聲音表達周圍的環境。

 

當時她所在的小組通過模仿周圍聲音的敍述環境的模式,混編成一個故事,讓別人聽聲音的時候,就能感受當時的情景。

 

在專業後期,作業內容轉變為學生個人的自身規劃,而這就需要每個學生自己去做研究,做出個人的專案。

 

申請初衷

 

聖馬丁設計研究碩士專業的中國學生並不多。

 

何啟如大學學的是建築和室內設計,她希望利用讀碩的機會學習一些範圍較廣、偏管理性的知識。

 

而設計學正是讓不同背景的學生發揮自己的專業才能,通過跨專業的學習,領略更廣泛的學識,從而做出更有新意的作品。

 

這讓何啟如萌發了進入聖馬丁學習的想法。

 

張吟的大學專業是新聞和廣告傳播,在她看來,設計專業需要的同樣也是交叉性學科的人才,這與她研究的興趣點很相似。

 

經驗之談

 

聖馬丁作為藝術學子嚮往的學校,那麼,何啟如和張吟就申請過程有什麼心得?

 

何啟如覺得,聖馬丁注重的是申請人的工作經驗。

 

她在大學期間曾在外企實習,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所以順利地通過了面試。

 

何啟如回憶,自己第一次面試是在國內的辦事處進行的。面試的老師認可申請人的作品之後,便會向學校推薦。

 

如果學校導師通過作品的審核,會給申請人打電話進行第二次面試。

 

張吟是在英國讀的本科,她認為,申請聖馬丁的學生必須要有獨到的見解和看法,因為這是該校老師最為看重的一方面。

 

她說,尤其是個人陳述,是否由自己所寫、是否模仿他人的範本,聖馬丁的老師能夠輕而易舉地分辨出來。

 

張吟建議,想申請聖馬丁的同學們在個人陳述的寫作中,一定要有原創性,讓學校導師感受到不一樣的想法和見地,被錄取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看BBC學英文】優質免費的英文學習平台!你想要學習原汁原味的英國腔調嗎?還是你希望增加自己的聽力呢?IELTSTOEIC考試中的聽力題,對於不熟悉英國腔的朋友們是一大苦手!每週利用BBC6 Minute English〞教學,擷取適當篇幅讓大家熟悉音調,利用填空練習考考自己,並有延伸單字片語,你只要利用短短的時間,就能進行單元式的英文聽力練習,而且還是免費的!當然還有不定期的重點新聞分享,一起利用零碎時間累積英文實力!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