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留學日記:難說再見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碩士研究生 方超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Samuel Johnson (1709 - 1784)

 

週六早晨掀開窗簾,白皚皚的雪覆蓋了屋頂、樹木還有街道。恍惚中以為自己還在夢中,拉開的是紮馬特山腳下青年旅社的小窗。突然間想起客戶的航班是今天起飛,頓時夢境就被現實活生生的澆醒了。

 

登入希思羅和英航的網站,航班已經被取消。尋找機場附近的酒店,被告知fully booked。找了溫莎的酒店做backup plan,安排了車候在機場,並且抱著一線能飛的希望等待。下午6點,希思羅通知關閉,客戶失落地前往酒店,我的週末計畫也正式宣告破滅。

 

去年的耶誕節前夕,差不多相同的日子,我和兩位朋友也因為大雪被困在了日內瓦機場。離論文的deadline僅剩下兩周,其中一位朋友還在重感冒,我們當時急於回倫敦的心情不亞于客戶。一邊說著安慰的話穩定人心,一邊卻在想:倫敦多留你兩天,何樂而不為?

 

來 英國僅一年半的時間,卻沒有一天不愛著倫敦。倫敦的雨,Trafalgar Square的噴泉,Shakespeare的Globe Theatre, Charles Dickens曾經混跡的酒吧,諾丁山和BJ單身日記的場景,還有一年以來我身邊的你們。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回憶,因為有倫敦的各種景色作為背景,因此更 加美妙和深刻。

 

12月的離別已經不那麼來勢洶湧,我們也經歷了社會的洗禮,面對任何決定都顯得更加平靜和淡定。無論是已經離開的,將要離開的,還是不願離開的,倫敦對於我們是一座島。她將保留我們對彼此的思念,並且長久地留在島上。

 

多年以後我們再回來,走在泰晤士河邊,也能夠回憶起某一個夜晚,我們那麼的不舍,卻不得不說再見。

 

【看BBC學英文】優質免費的英文學習平台!你想要學習原汁原味的英國腔調嗎?還是你希望增加自己的聽力呢?IELTSTOEIC考試中的聽力題,對於不熟悉英國腔的朋友們是一大苦手!每週利用BBC6 Minute English〞教學,擷取適當篇幅讓大家熟悉音調,利用填空練習考考自己,並有延伸單字片語,你只要利用短短的時間,就能進行單元式的英文聽力練習,而且還是免費的!當然還有不定期的重點新聞分享,一起利用零碎時間累積英文實力!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