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一直都圍繞在我們身旁,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從以前的黑膠唱片,到後來的卡帶、CD、甚至到現在的數位化音樂,不管用甚麼方式,音樂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不過問題來了,以前黑膠唱片的年代,歌星們一張專輯的銷售量和獲利比起現在的音樂數位化販賣方式,很多人會覺得,以前的唱片營利比現在還要好太多了。音樂的數位化,也帶來了許多的問題,因為取得的管道太多,盜版又猖獗,實在是防不勝防。因此現在的歌手,不止要發唱片,還要開演唱會,代言,上節目,耍技能,拍電影,大跳熱舞,十八般武藝一定要樣樣精通,要不然,很快就會被淘汰。在這樣的市場裡,唱片銷量似乎變成了微小的一部分,大部分的營利,都是從出唱片所營造出的知名度而拓展出其他更大的收入。現在音樂線上分享非常方便,這幾年一些音樂分享平台,如KKBox,以另外一種方式,讓大家能夠更容易取得喜歡的音樂,也提供個人化的音樂歸納清單,也可以為家裡省下一些放CD或是唱片的空間。不好的是,音樂的音質也許還是不如CD或唱片來的好,有捨也有得阿~ 不知道大家對於音樂的數位化有甚麼樣的想法呢?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世紀最偉大的發明,除了後期的網路之外,當然還有很多人最愛的電視啦! 不過,電視節目推陳出新,有好也有壞,好的是,有一些節目可以讓我們增加知識,比如說Discovery和NationalGeography頻道,都會撥出一些紀錄片介紹有關於地球上的一些事物和動物,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藉由這樣的節目吸取一些專業知識。很可惜的,這樣的節目卻是佔了少數,大部份現在流行的節目,都是一些選秀節目、綜藝節目、脫口秀,甚至現在台灣的新聞品質都變得像在上演八點檔一樣,而且,一則新聞一天重複播上百次。其他節目裡的話題,也都只會批判和八卦,一點教育意義都沒有,雖然可以讓你暫時放空,但是,真的是蠻浪費時間的,所以,對小編來說,電視實在是沒有那麼重要,也因為如此,我把家裡的第四台都切了,主要都選擇收看MOD國外的一些節目,除了品質較高之外,節目的水準也比較高,小朋友也不會學一些有的沒有的。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看看大家認為電視在你們的生活上佔了多大的比重,又有多重要囉!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現代人,因為資訊越來越發達,競爭越來越激烈,許許多多的煩惱和壓力一點一滴的加諸在每個人身上,尤其現在物價上漲,薪水又停滯不前,經濟壓力我想應該是許多人煩惱的事情之一。如此之外,身為學生的人,最大的擔心就是畢業之後的出路,因為在現在的世代,學校成績得第一並不代表出社會就可以得到最棒的工作。反而,學業念的越高,越難找到工作,因為現在的公司越來越講求社會歷練和團隊合作。你在學校成績拿高分,不代表你就可以在企業中生存,軟性技能 (soft skills) 才是成為領導人的重要能力。求學過程中,你也許會有機會學到一些soft skills和 team work,不過大部分都還是著重在理論方面。所以重要的是,要如何把學校學到的知識,轉化並活用在工作上面,這才是企業希望找的人才特質。小編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年之後,才漸漸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其實,剛開始出社會大多數的人都不清楚自己畢業後想做甚麼工作,當初我也是告訴自己,沒甚麼好擔心的,反正有甚麼樣的工作機會就先嘗試看看,不管喜不喜歡,總是會學到和獲得一些東西,等到有些經驗了,就可以慢慢的開始挑選自己想要的,不是嗎?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的心目中,尤其是女生們,都有一個最喜歡或是印象最深刻的童話故事。英文叫做 Fairy Tale,而在Fairy Tale裡面,每個故事都會有最美好的結局,最後王子與公主都會突破難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者是英雄打倒壞人,最後重新奪回王位,再次統領王國。不管怎麼樣,Fairy Tale的最終意義就是讓大家明白,只要肯努力,盡心盡力,凡事用心,最後一定會有好的結局。還有,只要你用心,心中的夢想一定會成真。在童話故事裡,總是會出現仙女或是小精靈助你一臂之力,在現實生活中,仙女和小精靈有可能會是出現在你身邊的某個人,這個人就是你的貴人,或者,小精靈就存在你的心中,要由你自己去發掘他。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要如何取悅小孩子,我想是很多父母一生的課題,從還是嬰兒的時期,到上大學,到成家立業,每一個階段都的需求都不同,長大之後,可能就不會像小時候那麼好滿足了,像我家的寶貝,其實只要讓他吃飽、睡飽、喝飽、玩飽,他就會非常的開心,而且,小孩子給你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他如果不開心,馬上就會讓你知道,哭聲馬上如雷貫耳。不過,如果他開心的話,笑容馬上會出現在臉上,那種開心又燦爛的笑容,真的是會讓人融化阿! 當然,除了這些物質上面的滿足,其實,小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有時候,對大人來說,陪小孩玩積木、為他講床邊故事、一起吃飯,這種看似簡單的事情,對小朋友來說,卻是他們最想要的東西,你不用給他吃山珍海味、也不用買很昂貴的禮物給他,你只要“陪他一起長大”,那就夠了。小朋友也會在心中記得,是誰會花時間陪他玩、教她看書喔~ 所以各位年輕爸媽們,一定要多花時間陪小孩說說話,玩玩遊戲,哪怕一天只花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一定要堅持做到,讓小孩的童年記憶中有你的陪伴。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在前幾年,台灣的生育率竟然是全世界的倒數幾名,不知道是因為我自己有小孩了還是怎麼樣,最近出門,在路上覺得小孩子越來越多,似乎大家都有被生育率的名次嚇到,也有可能是因為前幾年,比如說民國一百年,大家都搶著結婚,再來就是101年,聽起來也是個好年頭,加上去年就是農曆的龍年,好像有因此刺激了一些生育率。生小孩是一回事,但是帶小孩還真是一門大學問阿~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不爽甚麼,就莫名其妙的哭鬧起來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有原因的啦),又或者在睡覺前就要給你鬧一下才肯睡。今天的主題就是要大家分享一下,到底小孩子有哪些地雷是大人要避免的呢? 就像蠟筆小新不愛吃青椒,大部分的小朋友也不愛吃青菜,我家小人是不愛穿衣服,每次出門要幫他著裝,他就開始給我哭天喊地,扭動身軀,真不知道到底是有多愛裸體。各位爸爸媽媽們,分享一下你家小朋友有哪些事情會讓他們不開心的吧!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與到許多人,有些人,你會覺得跟他格格不入,有些人,第一次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感覺就像是認識了幾十年,所以,這些跟我們很合的人,就會變成我們最好的朋友,無話不談,彼此之間幾乎沒有所謂的秘密。朋友分很多種,也有一種朋友是玩樂的朋友,講難聽一點就是酒肉朋友,只有在玩樂的場合才會想到他們,這些人就是friends for fun。而best friends不需要太多,只要一兩個知心的就夠了。我的best friend其實就是我自己的表姐,從小一起長大,玩在一起,風風雨雨我們都一起走過,需要訴說心事的時候,她永遠都耐心的傾聽,也會給你一切建議,也因為認識彼此很久了,所以很清楚對方的想法、身邊的人事物、遭遇到的問題,給的建議通常都是一針見血,一語道破。一生中能夠遇到那麼懂自己的人,真的非常難得,況且又是我的親戚,親上加親,真是太幸運了! 不知道各位最好的朋友是在哪裡認識的? 認識多久了呢? 你們熟到甚麼樣的程度呢?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有很多種,其中,又有包含一些比較具有暴力性質的,如摔角、拳擊、空手道、柔道、角力、自由搏擊等,如果換個方式想想,這些運動,其實就是有制度、有規則的專業打架比賽。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48938_708331969193900_1038908874_n

 

上個禮拜跟大家探討,身為一個女人最棒的事情是甚麼,這個禮拜我們反過來問各位男性朋友們,身為男生,你覺得最好又最吃香的事情是甚麼呢? 其實在我們現在進步又先進的年代,男女其實已經算是非常平等,雖然,有些比較落後的國家,可能還是有男女不等的文化或是思想,但是,大部分在一些開發中或是已開發國家,男女其實差不了多少。

如果硬是要說的話,男性當然比較占優勢的,就是天生體格比較健壯 (雖然現在也是有所謂的草食男,體力比女生還要弱),不過,普遍來說,男生骨架一般比較大,真的要練起身體,男生的力氣還是比較大。在職場上,雖然現在還是有女強人,不過,女生如果有家庭需要照顧的話,而又有需要生育的可能,那相對就會比較吃虧。一般的家庭裡,通常還是男主外女主內居多,可能女生天生就有與生俱來“會照顧人” 的天性和優勢。所以,基於 “把人的強項發揮在對的地方”,還是會選擇讓女生在家帶孩子,男生出外打拼。畢竟,女生還是比較細心,會把家打理好,如果讓大部分男生來打理家裡的話,可能會亂到爆炸吧~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5669_704380179589079_508264433_n


今天這個問題,男生的回答和女生的回答,肯定會不一樣。在文章裡面,女生們認為,身為女性,尤其是現代的女性們,最吃香的或是最棒的地方,就是在行為上面可以有很大的空間,基本上,可以說是非常的自由。不過,也因為如此,現代的女性要面對的抉擇或是選擇也相對地比以前傳統的女性要多了許多。而且,現在大家對於女性的要求越來越高,不管是外表、身材、專業、知識、能力等等,在職場上、生活上都要扮演著superwoman的角色,甚麼都要會做,甚麼都要知道,甚麼都會被拿來比較,所以,雖然比從前自由,但是也相對辛苦許多。以前很多傳統女性,結了婚之後,就是認為應該把家照顧好就好了,也認為傳宗接代是應該的事情。事過境遷,現在的女性,多了自主權,多了獨立思考能力,當然,也在社會上多了更多價值。

不過,社會上,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對女性的偏見。只是這些偏見,已經不會像從前一樣那麼的強烈,影響也沒那麼大了。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