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倫網實習生 王開

 

董沛興:我最大的收穫是我更加瞭解英國了,從以前的“知識”層面到現在全面感知。

 

英國各大高校於近日陸續開始舉辦春季畢業典禮,校園裏不時穿梭著身披禮袍的畢業生身影。畢業典禮是學生生涯的重要里程碑,能夠在英國參加畢業典禮更是意義非凡。四位中國留英畢業生接受了BBC英倫網的採訪,分享他們的畢業收穫和感想。

 

董沛興在2009年的時候來到英國,就讀于謝菲爾德大學的管理學院,這個月畢業。

 

在英國經歷了一年的學習和生活,這就要畢業了,你此刻有什麼感受?

 

交完論文到畢業典禮之間相差太久了,所以其實沒多大感覺。只是好久沒有見到同學,所以會有點期待,看看大家的近況。

 

至於畢業,就面臨著沒有了學生身份,就不能冠冕堂皇的買學生票,工作簽證也沒下來,所以會有點尷尬。

 

你畢業當天有什麼活動安排?

 

早上去取參加畢業典禮的禮服,然後跟同學到處逛逛,照照相,再參加管理學院舉辦的小型午餐會,在那裏會見到過去的老師和同學,大家會好好聊聊,一起合合影。下午會參加畢業典禮。那之後就應該是各自的慶祝飯局吧,哈哈。

 

在英國讀書,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認識了很多其他國家的朋友。還有就是使我更加瞭解英國,從以前的“知識”層面到現在全面感知。

 

英國社會留給你怎樣的印象?

 

首先是英國學術的嚴謹,以及學術要求跟中國的很大差別。例如,要寫同一個觀點或者發現,即使是很common sense的東西,在英國寫的時候,也一定要有根有據。可以說是寧願你的觀點不震撼,也絕對不能出現“吹水”的現象。

 

另外,我發現經濟不景氣對英國的影響太大了,到處都是低迷的氣氛。消費指數也只能依靠中國人了,哈哈。

 

不過另一點體會很深刻的是,在英國,低下階層的人們活的比中國有尊嚴多了。他們依然是到同一個超級市場,同一個open market,參加同樣的公共活動,能夠做的事情比國內多很多。

 

你覺得這一年的學習和生活中,最大的亮點是什麼?

 

生活上最大的亮點是極大限度的發揮了自己的料理天分,煮了各種好吃的東西,哈哈。

 

你愛做的英國菜是什麼?

 

如果說發源自英國的話,沒有。但其他國家的食物倒是會感興趣,像Kebab。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儘量看看能否在英國找到工作,獲取一些國際大公司的工作經驗,然後再回國發展。畢竟如果一畢業就回國,留學就沒什麼意義了。

 

最後,在即將畢業之際,能不能請你用一句話來總結你在英國的這一年?

 

在英國的一年,我用了在國內兩年加起來還要多的時間來讀書,也花了畢生最多的時間來煮飯。

 

【看BBC學英文】優質免費的英文學習平台!你想要學習原汁原味的英國腔調嗎?還是你希望增加自己的聽力呢?IELTSTOEIC考試中的聽力題,對於不熟悉英國腔的朋友們是一大苦手!每週利用BBC6 Minute English〞教學,擷取適當篇幅讓大家熟悉音調,利用填空練習考考自己,並有延伸單字片語,你只要利用短短的時間,就能進行單元式的英文聽力練習,而且還是免費的!當然還有不定期的重點新聞分享,一起利用零碎時間累積英文實力!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