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尼治大學留學生 王靜書

“也許下一刻,轉角處,愛情悄然駐留。”

 

 

詩人林夕曾說過:愛是迷迷糊糊天地初開的時候,那已盛開的玫瑰。愛是一生一世一次一次的輪回,不管在東南西北。

 

這樣的說法,浪漫也叫人唏噓。人們再也熟悉不過的情人節這三個字就像刺在心頭的玫瑰,耀眼卻也刺眼。

 

懂事以後第一次問起媽媽,那高大男孩懷中依偎的少女手裏捧著的一簇鮮紅象徵著什麼,為什麼他們看起來那麼快樂。媽媽淡淡一笑,回應我說:“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那手裏的玫瑰就是愛情的見證。”所以兒時對情人節的記憶,定格在街角七彩斑斕的路燈下,怒放的玫瑰。

 

沒有哪個少女不懷春,也沒有哪個女孩兒不期待遇見童話裏那英俊瀟灑的白馬王子。可遙遠的10多年後的今天,我只能淡淡的歎一句:“童話,只是我們放浪形骸背後,最脆弱的依賴。”

 

對於標準的九零後來說,一個20歲還依舊沒有觸摸愛情的人可笑的有些可憐。但我一直相信這喧囂的世界靜靜地躲著那個叫緣分的東西,就是在時間荒蕪的原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就遇見了那男子。

 

我曾徘徊在幼時對愛情的憧憬中,邁過那些不被允許戀愛的年齡裏的偷偷暗戀,等待在成年後一雙充滿愛意的眼眸中……最後卻一腳踏空,一無所有。

 

在人生中第20到來的單身情人節,看著依舊鮮紅的玫瑰和一對對如膠似漆的情侶從我面前款款而過,我卻突然間釋懷。

 

愛情,的的確確是美好的,令人嚮往的幸福添加劑。但這並不代表沒有愛情,過不了情人節的人就註定悲傷。那些未得到的和得不到的愛戀已然落地生根,在心裏種下珍貴的記憶。

 

就讓那些情人節的喝彩也屬於一直單身的我們吧,為我們的執著和相信,為我們的期待和嚮往增添光彩!也許下一刻,轉角處,愛情悄然駐留。

 

【看BBC學英文】優質免費的英文學習平台!你想要學習原汁原味的英國腔調嗎?還是你希望增加自己的聽力呢?IELTSTOEIC考試中的聽力題,對於不熟悉英國腔的朋友們是一大苦手!每週利用BBC6 Minute English〞教學,擷取適當篇幅讓大家熟悉音調,利用填空練習考考自己,並有延伸單字片語,你只要利用短短的時間,就能進行單元式的英文聽力練習,而且還是免費的!當然還有不定期的重點新聞分享,一起利用零碎時間累積英文實力!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B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